9月27日,市公安局举行全警新一代移动警务终端发放仪式,全面启动移动警务终端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中的推广应用,标志着潮州市局已提前超额完成警务移动终端配置工作,实现了警务终端全警100%配置。

  移动警务终端

  是通过无线网络利用手机、PDA或笔记本等移动终端实现对公安内部网警务信息的访问来完成警务执法工作的信息化手段。它是一种利用无线网络实现警察现场执法的信息化移动执法系统。

  警务人员可以利用移动警务终端产品对常住人员信息、暂住人员信息、重点人口信息、在逃人员信息、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等进行迅速地查询,随时随地获得公安业务信息的支持并实现实时比对。也可以现场采集信息及时回传公安内部信息中心,特别是照片和相关图片的传输应用。可以解决通缉、协查、堵截、搜查、处罚等一线公安工作中对嫌疑人人工照片识别问题。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明同志为各县区局及市局相关警种代表发放了新一代移动警务终端。

  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厅和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落实贯彻好李希、马兴瑞和李春生同志对全省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智慧新警务的重要长远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将智慧新警务作为提升公安科技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更有力支撑。二是要树立“对标一流、突出特色”的理念,主动作为、勇于挑战,从强化组织宣传、加强统筹协调、严把项目建设关及加强培训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将建设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共同推进我局智慧新警务建设更高更快更好开展。三是要突出重点推进各项攻坚建设,为圆满完成我市智慧新警务年度建设任务、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服务改革发展继续努力!

  仪式上,市局副局长、推进办主任邱华生同志就移动警务终端工作应用要求、今年以来智慧新警务工作情况及年底前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技术人员对移动警务终端使用做了讲解。

  仪式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万鹏同志主持,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市、县、区局推进办领导,市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