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新任科级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廉洁从警的纪律观念和履职能力水平,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同志的指示和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5日下午,市局组织去年以来32名新任科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并到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谈话活动由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钟德坤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黄志雄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志雄同志首先对新任科级干部任职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新任科级干部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和班子廉政建设。他提出:

  要适应反腐倡廉新要求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绷紧勤政廉洁这根弦,真正做到严于律己、清政廉洁。

  要适应队伍现状新要求

  把马儒生副市长提出的“以严为先、先严有德”理念贯穿到队伍管理和日常工作中去,抓队伍、转作风、促实绩,及时落实各种激励政策,在队伍中形成敢作为、想作为、愿作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警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适应职务变化新要求

  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岗位、新要求,从履职尽责、业务引领、廉洁表率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领好路、导好向、干事创业谋发展。

  会后,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前往揭阳监狱的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警示教育成果付诸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清廉为警,为民服务,不辜负党委的信任与关心以及同事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