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如意大桥上就扎堆出现了钓鱼者的身影,究竟什么情况?

  上午九点多,记者驱车来到如意大桥,远远就见到大桥中段有不少人在栏杆边忙活着。走近一看,垂钓者们每人守着几根鱼竿,粗略统计,仅这一桥段上的鱼竿就多达60多根。

  有垂钓者说,因为不用上班,看到这里很多人在钓鱼就跟风,钓着玩。

  垂钓者中,有附近村庄的村民,也有外来打工者。他们大多开着摩托车来到桥上,钓鱼时就将摩托车随意停放,将桥面当成了停车场。

  不仅靠在护栏边垂钓,垂钓者还在桥上随意走动,有的甚至无视桥中间的双实线和来往的车流,一下走到桥的另一侧,险象环生。而为了将鱼饵抛得远些,不少人钓鱼前会将鱼竿用力向后一甩,直接甩到桥中间,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然而,对于自己的危险行为,他们却都不以为然。

  这位大哥在钓鱼之余,竟然还在桥上摆起气瓶、炉子,架上水壶,泡起了工夫茶。

  据垂钓者说,白天到桥上钓鱼的人还算少的,晚上人更多。钓鱼的人多了,垃圾也随地扔,现场可见钓鱼的人脚下几乎都是垃圾,各种塑料袋、一次性饭盒、啤酒瓶,还有从水里带上来的垃圾。而就在记者拍摄时,这位大哥竟走到桥的另一侧,就地方便起来。

  在这里我们要奉劝这些人,别不把安全当回事,钓鱼应选择合适的地方。如此情况出现至今也有一段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取缔这种制造安全隐患、影响交通秩序的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