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元朗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人员于5月开始展开代号“天岁”(SKYAGE)的反三合会行动,以打击招揽区内青少年从事非法活动的三合会组织,及堵截其收入来源。

  经过深入调查后,香港警方于8月5日至6日拘捕46男22女,年龄介乎15至54岁,其中10名未满18岁青少年,有6人是中学生,涉嫌干犯与 三合会有关的罪行,包括“以三合会社团成员身份行事”、“邀请他人成为三合会社团成员”、“自称三合会成员”、“藏有攻击性武器”、“贩卖危险药物”、 “经营无牌酒吧”及“在无酒牌场所饮酒”等。

  警方人员于行动中检获一批武器,包括气枪、“啹喀刀”、伸缩警棍及日本刀等。经初步调查,警方相信部份被捕人士有三合会背景,目前正保释候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元朗警区总督察(刑事)陈嘉宝表示,根据过去经验,每逢暑假长假期,会有青少年参加零星的三合会活动,警方对黑社会活动零容忍。

  陈嘉宝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打击区内涉及青少年的黑社会活动,重申高度重视黑社会及青少年的犯罪活动,将定时进行策略性的打击行动。

  陈嘉宝提醒青少年保持戒心,暑假期间,避免联群结队到娱乐场所流连。遇上自称黑社会的人接触或招揽入会,可以报警、通知家长或告知学校社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