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挡风玻璃遭了殃

  “那天我真是有惊无险,逃过了一劫。”与孙先生同住一小区的阿佳心有余悸地说,事发当天,他恰好站自己小车旁,看见小区旁边的一栋出租屋无端端飞来两颗石头弹珠。幸亏他反应得快,成功躲了过去,但是他的车却没能幸免——后挡风玻璃被击中破裂。

  事后,他顺着子弹的方向望去,发现旁边一出租楼有两个小孩正用弹弓射弹珠。他立刻将此事反馈到沙头派出所,民警前往相关出租屋,没收了两个橡皮弹弓。但是由于涉事小孩未满十四周岁,而且事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也只能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家长对小孩要严加管教。

  目前,阿佳仍在等待事故处理结果。阿佳告诉记者,因为是人为破坏,涉事孩子家长表示无能力赔偿,保险公司也不负责理赔,更换玻璃的1万多元也只能暂时自己掏腰包了。

  提醒:

  橡皮弹弓伤害性大 家长别给孩子玩

  沙头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虽然橡皮弹弓不属于管制物品,但具有杀伤力的橡皮弹弓发射物体一旦击中他人,后果不堪设想,一不小心就会构成犯罪。如果伤人,会涉嫌故意伤人罪;如果损毁财物,涉案金额较大的话,会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如果涉案金额不大,则会涉嫌寻衅滋事罪。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慎重给孩子选择玩具,加强对小孩的监管教育,禁止孩子玩类似钢珠弹弓这类危险玩具,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据专业玩家介绍,橡皮弹弓的穿透力和伤害性非常大,带准心的最远能射50米,不带准心的最远能射100多米。有时虽然距离较远,但石头钢珠等发射物的穿透力大,依然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