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城管宣摄影报道)为吸取“8·31”东城大型广告T牌倒塌事故教训,做好台风“玛娃”的防御工作,9月2日~3日,东莞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户外广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各城管分局共排查T形广告、楼顶广告等大型广告牌953块,整改、拆除隐患广告牌66块,强制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宣传品)269块。其中,市区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大型户外广告牌20块,面积达2126平方米。

  排查近千块广告牌

  “8·31”东城大型广告T牌倒塌事故发生后,市城管局于9月1日紧急召开全市户外广告排查整改工作布置会,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好户外广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后,市城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多个督导组,赴各镇(街、园区)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督导,对各辖区的户外广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各城管分局迅速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辖区范围内广告牌、道路标识牌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该加固的立即加固整改,不能加固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组织拆除,确保隐患完全消除。

  据初步统计,9月2日~3日,各城管分局共排查T形广告、楼顶广告等大型广告牌953块,整改、拆除隐患广告牌66块,强制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宣传品)269块,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安全生产通知书》等1639份。

  市区拆除广告牌20块

  市广告灯饰管理中心同时组织开展市直管道路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8月31日,该中心立即组织通过公开竞投取得市直管道路户外广告经营权的广告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公司对其户外广告牌进行自查整改。当天晚上,该中心马上对管辖的29块广告牌进行逐一排查。

  9月2日,东城城管分局对位于东莞大道卡布斯广场、东城东路新世界花园和东宝路蔚蓝星湖的3块审批手续过期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双面T牌采取拆除措施。南城城管分局对莞太路旺南驹大厦、莞太路与众利路交汇处、四环路宏辉广场等区域9块检测不合格的大型广告牌实施了拆除。截至9月2日,已全部拆除完毕。据悉,市区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大型户外广告牌20块,面积达2126平方米。

  东城:

  已委托专业机构检测辖区广告T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成柳)昨日,东城城管分局发布通报称,“8·31”事故发生后,该局自8月31日晚起,加班加点,出动233人次对辖区逐条主次干道路的户外广告T牌进行摸底排查、拍照取证、登记造册。经统计,辖内共有广告T牌51块,其中街道属8块,东城城管分局已委托专业检测公司对辖区所有广告T牌进行初步安全检测。

  据了解,目前东城城管分局已约谈辖区多家大型广告公司,督促其落实巡查,加强检测,及时维护,完善手续,消除隐患。同时结合摸查数据, 9月1日已逐一与T形户外广告权属方沟通,核查审批手续,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目前,东城城管分局对辖区内危险类违章T形广告和大型楼顶广告正分批次实施拆除,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拆除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