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昨天上午,清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侦破了省目标案件“卢某杰团伙武装贩毒案”,捣毁一个制枪窝点和一个吸毒窝点,共抓获嫌疑人14人,缴获枪支12支及子弹、火药一批。

  两地收网 侦破省目标案件

  据警方介绍,近日,清远市公安局协调清城、清新、连山等地,在佛山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出动警力100余人,相继在清城、连山两地展开收网行动,侦破了省目标案件“卢某杰团伙武装贩毒案”,摧毁一个武装贩毒团伙、捣毁一个制枪窝点和一个吸毒窝点,共抓获嫌疑人14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3人,缴获毒品共1600余克,其中冰毒241克、K粉713.7克和开心粉(含摇头丸、冰毒成分)644.5克;缴获枪支12支、子弹109发、铅弹200颗、火药约4623.2克和枪支零部件;扣押了涉案资金近十万元及作案车辆5辆。该案也是近年来清远市侦破的最大一宗武装贩毒案。

  今年3月7日,根据省厅指示,清远市公安局将该案定为“3·07”专案,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确认了该团伙成员构成,掌握其活动轨迹及落脚点,收网时机成熟。5月19日凌晨2时许,清远市局禁毒支队联合清城区公安分局、连山县公安局在连山二广高速连山入口设卡拦截,顺利将刚向卢某杰贩毒团伙购买完毒品准备返回珠海的余某然、张某权抓获,当场缴获498包毒品“开心粉”,重644.5克。

  抓获主犯 其他成员陆续落网

  与此同时,专案组在侦查中得知卢某杰5月20日要到清远市清城区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专案组民警提前设伏,但是卢某杰非常狡猾,不仅没有进行交易,还接连两晚变换地点。5月23日17时许,在得知新的案件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调整收网方案部署行动,在清城区某商业街实施抓捕,顺利抓获卢某杰,并在其身上当场缴获冰毒241克和已上膛仿64手枪一支,从而拉开对卢某杰贩毒团伙进行收网的序幕。

  当主犯卢某杰到案后,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迅速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19时许,专案组组织相关警力在清城区某商业街一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勇、黎某棠。连山县公安局也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成、虞某辉、邓某枫、莫某莲抓获,在莫某莲的住处缴获毒品氯胺酮700多克,并在其住处捣毁一个制枪工厂,缴获仿64手枪、制式猎枪等12支、子弹109发、铅弹200颗、火药约4623.2克以及枪支零部件一批。

  5月24日17时许,清远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清城区公安分局在清城区某市场附近的出租屋内捣毁一个吸毒窝点,抓获3名吸毒人员黄某枝、丘某玲、冯某容,缴获吸毒工具一批,并在冯某容身上缴获3克冰毒。

  至此,卢某杰团伙武装贩毒案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