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金健) 过去3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晴朗干燥,天气高温炎热,全市最高气温在34到36℃之间。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打来,期间的天气如何呢?从市气象局拿到了最新的天气展望,预计我市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总体天气较好,没有重大灾害性天气。其中:前期(1-3日)以多云为主,有短时阵雨;中期(4-5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后期(6-8日)以多云为主。另外,假期全省天气总体平稳,台风等强天气影响的可能性小。假期部分时段午间阳光强烈或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请注意防晒及注意防范雷雨;我省沿海及海面的风力较大,不时有雷雨天气,海岛旅游请注意安全。

  市气象局建议,国庆假期我市天气适宜户外活动,但午间阳光强烈或会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阵雨,请注意防晒及注意防范雷雨,部分时段空气较干燥,登山等户外活动请注意森林防火,假期我省沿海及海面的风力较大,不时有雷雨天气,海岛旅游、海上作业需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2日:多云,白天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7到33℃;

  10月3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到33℃

  10月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气温26到31℃,中秋夜前夜有阵雨可能性比较大,不太适合户外赏月。

  10月5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气温26到32℃;

  10月6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6到32℃;

  10月7-8日:多云,气温27到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