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安定 伍江)日前,为巩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整治成果,维护文明城市形象和市容环境秩序,我市城管系统持续加大打击垃圾偷倒违法行为力度,厚街、东坑、凤岗、沙田、望牛墩等地捷报频传。

  9月13日,望牛墩镇城管分局在该镇朱平沙村工业园发现一起非法倾倒垃圾案件,马上联合镇环保部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及查处。经调查,该案件垃圾倾倒量约50立方米。9月21日,东坑镇城管分局经过多日调查,在镇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助下,拦截一辆涉嫌从深圳龙岗将废弃物偷倒到我市的红色货车。该货车9月18日在东坑镇新门楼新围人字路路边涉嫌违法倾倒工业垃圾及生活垃圾,倾倒面积约77平方米,重约10吨。

  9月23日凌晨,沙田镇城管分局执法人员截获5辆垃圾运输车,其中3辆满载生活垃圾等垃圾混合物。9月24日凌晨,厚街镇城管分局在该镇南环路发现一车辆正准备偷倒工业废料,于是迅速制止并进行调查。该涉事车辆由交警大队进行暂扣,两名当事人交由公安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9月28日凌晨,凤岗镇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在雁田村龙凤隧道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车辆疑似偷排建筑泥浆。执法人员迅速控制现场并展开调查。经查,当事人承认其从深圳龙岗运输泥浆到凤岗镇雁田村龙凤隧道路段偷排入该镇的市政雨水管道的违法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