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街坊黄先生报料称,自己收到快递,结果一拆开,居然发现里面是一块砖头喔,而且这个快递是经他手寄给别人又被拒收退回来的。哇,不是吧,完好的东西寄出去退回来就变砖头?这件快递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寄的又是什么东西?

  从报料人黄先生当时拍摄的照片来看,这个看似平常的快递盒里面有一层泡沫,而泡沫里面包裹着的,是一块红灰色的砖头。而当时快递员就在旁边。

然而让黄先生惊讶的是价值七千块的东西怎么会变成砖头呢?然而让黄先生惊讶的是价值七千块的东西怎么会变成砖头呢?

  黄先生说他是在3月底寄出这个快递的,由于收件方拒收,所以快递公司直接寄回到黄先生手中,而黄先生就说,从快递包装上看,他的东西被人动过手脚。

  起初,黄先生包的时候透明胶是很整齐的,但是退回来的时候,透明胶是很乱的缠着的,所以黄先生觉得是有人拆过的,但就不知道是快递的问题还是买家的问题。而之后,黄先生也联系过收件人,但是对方就说自己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这个快递。

  因为当快递员打电话给李先生,通知他去拿快件的时候,李先生却回复说“不要了,退了吧”。而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当地快递公司的肯定。

  收件人和接收方的快递网点均声称没有拆过快递,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随后,记者来到了黄先生寄出快递的地点,位于东莞凤岗清泉路的这个圆通快递点。该快递网点的经理就说,目前已经收到了黄先生的投诉,正在进行公司内部自查。

  但是当网点经理向黄先生了解寄出的是什么东西的时候,经理的态度就发生了改变。

  经理:你寄的是什么东西啊

  黄先生:(是一捆80年两角一捆的旧钱币)

  经理:人民币是不可以寄的,那就是这里面有内情了

  按照黄先生现场所描述的情况,他邮寄出去的,是一捆面值为两角的第四套人民币,他以7000元的价格卖给一位南宁的买家并通过邮寄方式发货。我们查询资料发现,第四套人民币目前仍在流通并未退市,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地二十五条规定,流通中人民币是禁止买卖的。纪念币的买卖,也应该遵守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

  而之后网点经理也查询他们的内网资料,资料显示,黄先生寄出时快递重量为0.8千克,去到目的地之后的重量为0.82千克。

  而根据当事快递员的说法,黄先生拿到退回的快递的时候,并没有马上当着快递员的面打开检查,而是离开之后才将他叫回来,再加上寄件存在违规现象,所以快递公司方面认为,黄先生自身也负有责任。

  由于双方给出的证据都未能够令对方信服,直到记者离开的时候,双方仍在协商,并表示不排除报警处理。

  来源: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