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小朋友在东莞市植物园感受大自然的乐趣 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昨日,小朋友在东莞市植物园感受大自然的乐趣 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王红林 陈秋宇)据悉,端午节三天假期,东莞市民除了可以去各镇街感受龙舟趁景、端午祭祀,参与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外,东莞主要A级景区也为市民准备了出游大餐,营造了浓郁的端午氛围,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粵晖园旅游景区端午期间推出七彩油伞风铃美食节活动。有近万个各式各样风铃及油伞展现在景区内,结合粤晖园古典园林建筑,把游客带入一个缤纷又古典的世界。粤晖园还在园内的粤剧文化广场举行近距离的粤曲交流,让游客深度感受粤曲文化。为应和足球世界杯赛事,景区还增加了互动复古游戏体验区,有投壶、蹴鞠等古代端午游戏,游客可免费游玩,赢取礼物。

  另据记者了解,端午假日期间,观音山举行“DIY包粽子”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体验传统的端午节文化习俗,并品尝到自己制作的粽子。该景区还准备了“旱地龙舟”等互动游戏,让游客度过一个“美味”且趣味横生的端午节。

  在华南MALL景区广场,游客则可以看到一口直径5.8米的大锅,万“粽”堆积其中,带来浓浓的端午氛围。该景区推出美食活动,带来岭南风味美食、中华风味美食和世界特色美食,游客可任选任吃,也可参与“DIY包粽子”活动,景区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