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谢岗镇对“杏花邨”小区内的一超高违法建筑进行强拆通讯员 缪惠君 摄

  谢岗:铁腕拆除一超高违法建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7月6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联合谢岗镇委镇政府,对位于谢岗镇“杏花邨”花园小区内的一超高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东莞市康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内容,在位于谢岗镇“杏花邨”花园小区内一幢住宅楼擅自超高建设了第13层至第18层共6层,违法建设3个单元87套房,对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严重扰乱了城乡规划管理秩序。

  谢岗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对该处超高违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通过治理一处,带动一片,形成打击违法建设的社会共治力量,营造对违法建筑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此次强拆行动,拆除违法超高建设高层住宅楼第13层至第18层,完成拆除工期约25天,拆除建筑面积共计11233平方米。

  接下来,谢岗将加大对各村(社区)违法建设的监管力度,拆改结合,通过开展存量建筑普查,对存量建筑进行分类分档管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五个一批”思路,有步骤、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坚持对在建违法建筑“零容忍”的要求,努力实现“新增违法零增长,历史违法负增长”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