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多名学生一起跳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左转转、右转转、向上望、向下望……”昨日上午11时,随着香港儿歌天后李紫昕的歌声响起, 来自番禺会江实验学校和番禺执信中学附小的3784名学生,在番禺执信中学附小操场上一起跳起了足脊健康操,刷新了“最多人随录像一起做健身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在现场亲自全程认证,并当场宣布“挑战成功”。

  “近年来儿童扁平足问题有上升趋势,已成为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的问题之一,主要原因就是孩子缺乏锻炼。”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合作中心主任、中山一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黄东锋建议,每日跳“足脊健康操”对少年儿童的足脊问题有改善作用。

  该套操的设计人香港注册物理治疗师、江博士健康鞋足脊健康顾问方伟筠介绍,足脊健康操每天只需练习10分钟,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针对性地重复练习每个动作,“我们的目的是通过简单动作预防足、脊问题的出现,帮助青少年形体健康发育。”

  据悉,“足脊健康操”已进入广东300多家校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