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狮球员范子铭。广报记者廖艺摄

  大洋网讯 不是没有想过能与卫冕冠军来一场实力对等的较量,特别是在主场开季至今没有输过球的情况下。但广州龙狮没有想到,新疆队做客广东的第2战,能打出几乎完美的表现。昨晚,广州龙狮在主场以110比137不敌新疆队。上一轮,新疆队在客场以120比111击败了深圳队。

  “我们是本赛季第一次碰到3外援球队,赛前我们对内线有比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强调争抢篮板球。前面几轮无论是输球还是赢球,我们在篮板球上一直做得不好。这场比赛我们能否顶住广州队的3外援,篮板球是关键,因为我们球队在身高上不占优势。”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赛后说。结果,新疆队全场拿下46个篮板球,广州队拿下42个。新疆队全场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4%,12名球员全部上场并且都有得分。

  “广州队的内线实力比较强,在篮板球上一直做得很好,但是进攻技术比较粗糙。”李秋平评价,“我们要做到的是不让对方进入三秒区。广州队大个子的脚步比较慢,我们通过亚当斯这一点牵制,给外线创造了机会,在进攻上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本场亚当斯拿到51分,可兰白克得到22分。广州队方面,汉斯布鲁拿下24分,鞠明欣得到22分。新疆队全场有32次助攻,广州队只有12次。

  “从一开局我们就打得比较被动,对方多点开花,我们在上半时就是不断补漏。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特别着急,出现一些单打独斗的情况,效果特别不好。”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赛后表示,“在防守上我们对对方各个点的控制不够,让对方打出了很高的命中率。”

  新疆队在第2节打出44比23的单节比分,一举奠定胜局。他们下一战将面对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东宏远。“我们队距离比较远,基本路上总要一天,好在我们整体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轮流上去顶一下。其实广东的3个客场都很难打,但我们要拿出卫冕冠军的气势。”李秋平说,“这个赛季我们少了周琦和布拉切,所以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每一场都要去拼。上一场球(对深圳)我们20多次助攻,今天30多次,赢球需要发挥团队整体。”

  (广报记者许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