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36线仙桥和梅云交界的引榕干渠桥涵路段,由于东侧路桥存在安全隐患,从去年开始便被封闭准备施工,过往车辆只能从西侧路面临时分隔通行。然而一些摩托车和自行车车主为了贪图方便,总是逆道而行,险象环生,让人看了心惊胆战。

  记者在现场蹲点采拍了一组镜头。在省道236线仙桥电力分流口至吉荣路口路段,瞧瞧这些摩托车、自行车车主面对迎面疾驰顺道行驶的货车、轿车等机动车辆,他们一点也不胆怯,反而雄赳赳逆道飞奔行驶下来。

  你看这位开红色摩托车的车主,大摇大摆从仙桥电力分流口路面的一侧拐入另一侧,先是“机智”避开顺道行驶的货车,紧接着与同样顺道行驶的小轿车在差一点就“亲吻”上时候,来一个大转弯闪离,最后潇洒逆道开走。面对镜头,一些车主难为情拒绝采访。

  有违规市民竟然认为,在这样川流不息的路面逆道行驶,只要自己多注意,就不会发生意外的。

  自行车车主:那你刚才这样走也是逆行啊?对我而言大早上不会出事的。你不会觉得不安全吗?反正我只要慢慢踩就行,车速不要太快就不会出事的。

  有些市民虽然知道逆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他们认为这样做既省时又方便。

  大家说,从去年7、8月,这段路就开始有施工工人在作业,最近则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人员出现,这样会对大家造成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