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阳继续烘烤,近地面积蓄的能量将为后面的降雨做铺垫。省气象局预计,12日起,来自海洋的西南季风将携带着充足的水汽(给降雨提供原料),并在广东上空汇合,给广东大部分市县送来新一轮强降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18年6月12日09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受季风和低涡影响,未来三天广东强降水明显,并伴有雷电和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粤西和江门、肇庆、清远、韶关市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粤东和河源、梅州市多云转(雷)阵雨。

  13日,粤东和惠州、梅州、河源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粤东市县局部有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清远、韶关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2-14日降水落区预报12-14日降水落区预报

  14日—15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未来一周,揭阳市气温总体处于舒适状态,但是,舒服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暴雨天气又来了!

  受南海西南季风的影响,预计13-15日揭阳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6~7级短时大风,过程平均雨量约70~100毫米。降水最强时段将出现在明晚到后晚。

  具体预报

  12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气温24~34℃;

  13日:暴雨,局部大暴雨,25到28度。

  14日:大雨转阵雨,气温24~30℃;

  15日:有阵雨,气温24~32℃;

  16日:多云为主,气温25~34℃;

  17~18日:中到大雨,气温25~30℃。

  虽然气温是舒适的,但揭阳上空这一片雨还是非常阻碍出行,提醒大家,记得带伞!

  (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东发布、揭阳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