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揭阳产业园月城镇松山村一些村民在自家地里干农活时,发现地里来了一群蚂蚁。被这些蚂蚁咬伤后,有的村民脚手起泡甚至化脓。那这群“不速之客”从何而来?

  村民告诉记者,当下正是农忙时节,这些蚂蚁大部分都在田地里,就像地雷一样,每走几步就会踩到一个蚂蚁窝。

  月城镇松山村村民 王炎标:要是脚手去碰土和草,蚂蚁就会爬到你身上。被爬到身上后就会被咬到。

  农户说,因为蚂蚁是在农田里,这给他们在干农活的时候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王炎标妻子 张英:得穿靴子,手还得套塑料袋,但这样干活不方便,要是踩到坑里,双靴子就会很难弄出来,手弄塑料袋种植也会很慢,不方便。

  据村民介绍,一些蚂蚁还会通过农作物,由田间蔓延到家里,这让他们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张英:我们晚上睡到半夜,就全身很痒,就立即起床抓痒,还有抓蚂蚁,再重新洗漱去睡觉,我们早上又要早早把农作物拿去城里卖,导致现在去城里卖东西就没有精神。

  村民说,这种表面有疏松泥土的都是蚂蚁洞穴,它们已经在田地里肆虐一段时间了,所到之处都会给村民带来伤害。

  王炎标妻子 张英:这种情况大概有四五年了。被蚂蚁咬到先是痒,就会去抓,就会长一点点的泡泡,隔天就会化脓,破皮,甚至现在连手缝都化脓,干活有时弄到脏水,就会很痛。

  记者也将这种情况反映到揭阳产业园农林水务部门。揭阳产业园农林水务部门、镇和村有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他们在现场取样,并表示将会联系上级有关部门确定蚂蚁种类,再落实相关防治措施,让村民安心种植。

  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出结果,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村民在平时种植的过程中,也要做好自我防护,防止被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