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龙许 王家雄)18日,肇庆德庆县警方将潜逃1年的涉嫌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庆杭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至此,这宗横跨粤桂两省(区)的特大盗窃、抢劫案圆满告破,所有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2015年7月份,德庆县新圩、回龙等镇连续发生多宗盗窃汽车油箱柴油案。警方经侦查发现,一个由6人组成的团伙,以不同型号、不同号牌的汽车为作案工具,盗抢汽车柴油达60宗,作案区域横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同年10份,德庆县公安机关统一收网,一举将杨家必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在今年6月份被德庆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8个月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但主犯杨庆杭一直在逃。今年年初,全省部署开展“飓风2016”行动,杨庆杭被省厅列为督捕对象。德庆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从外围侦查得知,杨庆杭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辗转广州、东莞等10个城市,行踪不定。

  今年7月26日,办案民警获得杨庆杭潜逃回罗定市素龙镇的重要线索。8月1日,民警锁定杨庆杭落脚点后,一举将其抓获。经审讯,杨庆杭对伙同杨家必等5人进行盗窃、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