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陈淑明)11月19日,广州直飞泰国甲米的定点直飞航班正式启航。首批客人在白云国际机场尝鲜搭乘东方航空的直航航班前往甲米度假。这是广州继今个月初宣布明年1月曼谷航空开通直飞苏梅航线,第二条落实飞往泰国海岛的直飞航线。不足一个月,落实前往泰国海岛度假的直航再增一条,这意味着,海岛游的黄金季节即将来临。

  东航直飞甲米首航全部客满,往返省6小时

  随着广州至泰国甲米的定点直飞航线开通,从广州直飞甲米往返可省6小时,甲米游逐步升温。该航线是东方航空与南湖国旅携手推出的,首航近160个位全舱客满,其中大部分为广州游客,更有来自珠海及深圳的游客,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5至50岁之间。

  据悉,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线,由东方航空采用全新机型737-800执飞,从11月19日起,每周两班,逢周二、六,晚上20点50分起飞,23点15分到达甲米,航程仅3.5小时,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直飞甲米的航线。较以往需先飞往曼谷或布吉后,再前往码头转乘快船抵达,单程就节省了约3个小时,往返则节省了6小时。

  包机游价格较一般线路便宜约20%

  南湖国旅介绍,针对此次新航线开通,仅甲米一地深度游,该社已推出超10条线路,天数多为4-5天,包括跟团游及自由行线路,涵括翡翠池、甲米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神奇四岛等著名景点游览。除了安排直航往返之外,玩法倾向多样化如加游pp岛,潜水、攀岩的体验等,并升级住宿标准,搭配海边度假别墅如索菲特甲米佛基拉高尔夫水疗度假村、盛泰澜度假村等,提升游客在甲米的旅游新鲜度。

  线路价格方面,曾达丰表示,从今年11月起,该社与东方航空签订包机合作协议,切入大量机位,降低了游客出游成本,导致一系列甲米游线路相比市场便宜了20%,部分线路更便宜40%以上。再加上航班是逢周二、六有,就是周末再请2天就可以打个飞的去度个假了。

  业界人士表示,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因人少精美,也被誉为“安达曼海上的避世天堂”。受航班航线增加带动,今年春节甲米出境游热潮将持续“侵袭”华南旅游市场,同时东南亚地区因距离近、签证便利成为家庭出境游的首选,也将成为来年鸡年出境游一个重要的方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