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 卢慧 张昕 徐乐乐 林文通)18日,惠州五个县区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和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正式出炉,分别由各县区人代会选举产生。

  这一周,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和龙门县等惠州五个县区分别召开“两会”,这次“两会”除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还进行换届选举,分别选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协领导班子。

  而新当选的5名县区长中,3人为70后,分别是惠城区长林利育,惠阳区长刘光滨和惠东县长郭武飘,3人为今年4月履新县区长,分别是刘光滨、博罗县长卢伟航和龙门县长陈伟良,今年5月履新的郭武飘通过这次选举“转正”。5名县区长均拥有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其中卢伟航拥有博士学位。

  通过此次选举后,各县区委书记不再兼任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当选的5名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均在各县区工作多年,历经多岗位锻炼,其中3人为女性。

  惠城区:林利育当选区长

  陈娟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18日惠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经过选举,陈娟当选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利洁、陈禄泉、容树坤、骆晓鸣、李龙飞、黄凯锋当选为副主任;林利育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翟树宇、陈高燕、宋庆华、钟阳光、陈杰灵、陈广文当选为副区长;黄志强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庄豪源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972年出生的林利育已经在惠城区工作近十年,此前主要在团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工作,2007年其来到惠城区,担任区委常委,担任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副书记等职务,2014年9月开始担任代区长,去年3月“转正”。

  1963年出生的陈娟在惠城区工作了二十多年,担任过惠城区河南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区府办主任,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务。其从去年3月到惠城区人大任职,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惠阳区:刘光滨当选区长

  郭三潮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18日,惠阳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经过选举,郭三潮当选为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平辉、杨冶城、张少丽、徐哲、唐跃飞、蔡喜雨当选为副主任;刘光滨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蔡晓东、闫健平、朱文转、陈党生、曾国华、曾惠军当选为副区长;万翔当选为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小军当选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刘光滨也为70后,出生于1971年,他在惠州经贸局(经济委)长期工作,2008年4月后担任惠城区副区长,2014年2月后“回归”经信部门,担任惠州市经信局局长职务。今年4月后他到惠阳工作,担任区委副书记、区长。

  1963年出生的郭三潮毕业后一直在惠阳工作,担任过惠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等职务,他刚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不久,今年9月后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惠东县:郭武飘当选县长

  林月云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8日,惠东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经过选举,林月云为惠东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林远忠、刘亮、余小燕、周木文、林汉琴、唐宇文当选为副主任;郭武飘当选为惠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守挺、杨伟斌、黄伟涛、方少宏、周永坤、叶惠英为副县长;陈健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叶海松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郭武飘与刘光滨同龄,均为1971年出生,郭武飘有丰富的旅游管理工作经验,在酒店工作过,2006年2月后开始担任惠州市旅游局副局长,7年后,其来到惠东,担任惠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分管旅游等工作,今年5月后,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如今正式“转正”。 1968年出生的林月云在惠州和汕尾两市工作过,担任过汕尾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等,此后回到惠州工作,担任市妇联副主席,2011年来到惠东,担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今年3月后担任惠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博罗县:卢伟航当选县长

  余瑞芳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8日,博罗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经过选举,余瑞芳当选为博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水金、朱耀新、张学文、邓东方、张志崇、钟水和当选为副主任;卢伟航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段致辉、朱晓文、庄惠达、谭锦旺、李林、潘燕梅当选为副县长;周伟东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袁卫国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968年出生的卢伟航今年4月开始任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此前在惠州仲恺高新区任区委副书记、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从履历上看,卢伟航具有经济专业知识背景和丰富实践经历的干部。1991年7月参加工作,在惠州市经委系统、市经济贸易局、大亚湾开发区、仲恺高新区等地工作过。学历为博士研究生。

  70后余瑞芳之前做过近10年的博罗县副县长。199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在该县组织部、共青团、政法委以及龙溪镇、长宁镇等系统单位任职。2006年11月后,任博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

  龙门县:陈伟良当选县长

  黄志光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8日,龙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经过选举,黄志光当选为龙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林炳强、李金棉、陈瑞玲、游国森、刘建辉、王卫良为副主任;选举陈伟良为龙门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邱志彪、邓国平、叶光明、刘伟英、张建民、罗光少为副县长;选举赖懋文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黄顺恒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967年出生的陈伟良先后在惠阳师专、共青团惠州市委、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等单位工作。2011年7月后陈伟良担任惠州市民政局局长,今年4月,陈伟良来到龙门工作,担任龙门县委副书记、县长。

  1962年出生的黄志光早前曾在龙门县地派镇、天堂山镇、龙城街道等基层任职,2003年5月后任龙门县政府党组成员,2005年5月后任龙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副书记等职务,2014年8月后,其到龙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