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茂名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严)广东信宜一男子在一宗离婚案庭审过程中,因不满律师的答辩意见,庭上突然冲向被告席,对案件当事人和律师进行辱骂、推撞和殴打,法官上前阻止时,亦被推撞,导致庭审无法进行,被迫休庭。之后,该男子在朋友摩托车被扣后,再狂殴协警致伤。昨日,记者从信宜市获悉,这一备受关注的案件日前已在信宜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以该男子柯某犯扰乱法庭秩序罪、犯妨害公务罪并处,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1个月。 

  据信宜法官介绍,由于该案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合议庭在休庭后作评议认为:被告人柯某无视国家法律,在法庭开庭审理过程中,推撞司法工作人员,辱骂、殴打诉讼参与人,不听法庭制止,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其行为已构成了扰乱法庭秩序罪;同时,柯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又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柯某犯数罪,依法应执行数罪并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