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悉心照顾陈廷平。护士悉心照顾陈廷平。

  大洋网讯 日前,一位从三水辗转至顺德的43岁流浪者陈廷平,经过医院爱心收治,成功被抢救并免遭截肢。经过数次手术治疗,目前陈廷平身体逐渐恢复中。陈廷平一改沉默,愿意和人进行交流。院方呼吁,希望有能力、条件的爱心人士,能助其回家与家人团圆。

  救治:院方急施数次手术病人免于截肢

  4月15日下午,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紧急收治了一名特殊病患。经医生检查发现,在收治初期,其腿部感染严重且患败血症,右小腿坏疽,多处皮肤溃烂。“他的胫骨及其上的钢板螺钉外露且有约2cm的骨质缺损,截肢可能性极大,生命危在旦夕。”其主治医生、足踝外科主任程忠勇回忆。

  为此,足踝外科立即请骨科、内科、显微外科、麻醉科等专家进行会诊,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于上月紧急对其进行了三次手术治疗。当时,医务部组织多学科专家成立了“抢救治疗小组”,经过努力,该名病患的小腿避免了截肢。

  据悉,这名病患是该院收治的流浪者,此前在三水街头被发现,辗转转到顺德。

  由于病患长期流浪在外,营养不足致身体条件不佳,程忠勇表示,经过了7~10天的营养调理,目前病患精神及身体状况正逐渐回复。

  院方表示,根据病患的情况,或还要进行第四次手术。

  期盼:善心打动敞心扉 病愈的他盼能回老家

  记者在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住院部病房内见到了陈廷平。让周围的医护人员感到意外的是,他终于能“开口”和他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病患刚送到医院时,不愿意开口说话且性格十分内向,无论我们怎么问,他不愿意吭声。”程忠勇表示,如今,病患终于愿意敞开心扉说一些他的遭遇。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陈廷平,医院党支部为其申请生活补助,剪发剃须,并购买了白蛋白为他补充营养。此外,足踝外科护士长谭兴华安排了护士熬汤给他喝,喂他吃饭。

  “出来了这么久,我很想家。”在交流中,陈廷平告诉记者称,自己来自四川南充,在日后若能出院了,最期盼的是能够回四川老家和家中的父母团聚。

  大家帮:盼社会各界关爱

  据陈廷平透露,他的家乡在四川南充市仪陇县柴井乡十四队六组,他并无组建家庭,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两个曾一起生活的姐姐,父亲叫陈中树。陈廷平称,由于经济条件极其不佳,回家是一条“艰难的路”。院方呼吁,希望有能力、条件的爱心人士,能帮助他恢复信心,助其回到四川老家与家人团圆。

  文、图 /广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