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歌影视于一身的谭耀文(阿谭)最近获中国邮政局表扬,以“华夏情、中国梦”主题,为阿谭度身推出纪念首日封、10款专属邮票与及2款电话卡的纪念珍藏版邮册,非常厉害!这次的邮册是由中国集邮中心、国家邮政及电信部门等一手策划,再经国家中央邮政局严格审批出版,主要是表扬谭耀文在过去27年来在香港及内地的歌影视三方面卓越成绩和贡献,对阿谭的努力在社会正面影响作出肯定。

  阿谭更是继“宇宙最强”甄子丹之后,成为今年第二位香港艺人,能获得中国邮政局发行个人邮票纪念珍藏版邮册,而中国邮政局主要为对社会有正面影响的公众人物设计及发行纪念珍藏邮册。有幸与丹爷齐齐被中国邮局选为今年唯一的两位香港艺人推出个人邮票,阿谭兴奋说:“心情真系好兴奋,被选中发行邮票感到非常荣幸,我会好好保存这套纪念册,已经留咗五套,第一套当然系送畀妈妈,收到之后,仲系第一时间开车送去给妈妈,第二套送畀我太太,其余三套送畀一对仔女,与及内地经理人留念,希望仔女望到爹地的邮票,将来会同爹地一样努力做人,做好工作,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阿谭并感谢内地经理人这些年来一直为他拼搏,不断鞭策他,说:“今次的光荣,内地经理人劳苦功高,功不可抺,多谢她!”

  阿谭于1988年新秀冠军出身,其后成为已故天后梅艳芳首位入室弟子,一直默默耕耘,为香港及内地的影坛及电视圈付出不少贡献,而他的努力及演技早已被认定,1999年阿谭凭《野兽刑警》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凭《野兽之瞳》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最近,还凭《我们停战吧》勇夺美国纽约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而近年,阿谭在电影界更拍下不少佳作,前年的《救火英雄》,还有去年的《冲锋车》、《踏血寻梅》,与及正在上映的《叶问3》。

  而在内地阿谭亦创下不少佳绩,与林心如合演的内地剧《半生缘》,阿谭在剧中饰演的沈世钧,红到现在,还有在《后宫》中演的汪直,与及亚视剧《纵横四海》中的明智杰亦表现出色,令观众难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