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深圳富士康员工王某(化名)涉嫌于2014年12月8日杀害一名女子抛尸垃圾池。尸体直至2015年5月才被发现,王某当日即 被抓获。案件于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某辩称,当日与女子“约炮”后,被女子以报案告强奸为由勒索5万元,他怒而杀人。

  警方锁定“最后联系人”

  2015年5月28日下午2时许,龙华新区某居民小区附近的垃圾池内一个行李箱被两名工人发现。打开之后,他们发现箱子有大量的蛆虫与蚂蚁,随即他们辨认出手臂以及手掌等人体组织。两名工人立即报警。

  警方介入后,发现死者面目全非,死亡时间也无从确认。再加上不少监控录像保存时间仅为一个月左右,警方亦无从追寻死者生前的活动轨迹。

  不过警方通过查询死者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死者手机最后的使用时间是2014年12月8日,其当时与一名男子通话。相关技术手段还显示出,死者与该名男子还曾有过会面。

  警方追踪该名男子时,发现其在案发之后曾离开过深圳,但似是暂避一段时间以为无事后,已再度出现在了深圳。

  2015年5月28日夜间11时许,警方在龙华富士康工人宿舍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承认杀人抛尸的事实。

  “否则要报案告其强奸”

  嫌疑人王某,今年29岁,初中文化,陕西籍。案发时其在富士康龙华厂区工作。其供述称,与受害女子是在案发前一个月左右,通过社交软件“陌陌”相识,相识后两人见过两三次。

  据其供述,案发当日,两人约会时,王某的房东打来电话催缴房租,女子则主动提出与他一同回出租屋。王某供述称,两人在出租屋内发生了关系,其间女子并无反抗。但是完事之后,女子向其索要5万元,否则要报案告其强奸。

  王某称,当时他向女子下跪求饶,称愿意把身上的几千元给女子,但遭到女子两耳光,他怒而与女子发生厮打,遭到对方口咬,遂使用房间内的臂力器砸其头部。女子死亡后,他又买来箱子,将其装箱抛尸。王某在庭审中还指,死者是使用假的姓名与年龄与其联系。

  检方指控王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检方在起诉书中也指出,两人之所以发生争执,是因为女子在发生性关系后向王某索要赔偿费。目前该案件尚在审理中。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