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中华白海豚的正面亮相、跃出水面、捕捉飞鱼……一幅幅画面都曾成为清远市民关注的热点。清远日报记者吴明 摄  迷途中华白海豚的正面亮相、跃出水面、捕捉飞鱼……一幅幅画面都曾成为清远市民关注的热点。清远日报记者吴明 摄

  清远日报讯 记者彭勇珍 南都佛山记者姚建国 据佛山渔政支队消息,昨日下午四点左右,佛山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在三水区乐坪镇横岗附近北江内发现一 头中华白海豚尸体,经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保护区)初步确认,该白海豚与曾滞留清远石角的可能为同一头,具体情况还需拿该中 华白海豚背鳍照与档案照进行对比进一步确认。目前该中华白海豚的尸体已被运往珠海进一步处理。

  佛山三水区渔政昨晚七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 三水渔政副大队长江民华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三水南边黄塘段,一艘货船工作人员向三水渔政部门打去了电话,江面上浮出疑似白海豚尸体,这也是进入三水 水域失联70多小时后三水方面首次有中华白海豚动向的报告。三水渔政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确认该白海豚已死亡。

  珠海保护区技术研究科科长陈希到达三水黄塘水域察看尸体后,初步确认该白海豚与从清远进入三水水域的为同一头,但需要进行照片对比才能进一步确认。目前该白海豚的尸体已被运往珠海进一步处理。

  早 在昨日上午11点半,清远这边就已有船员上报中华白海豚信息。清新建航船厂船员李锦堂昨日运送碎石子到三水南边路路通水泥厂时,在船上发现江面有疑似白海 豚尸体浮在江面上,就用手机拍下来了。“当时我看到水面上漂浮着白色尸体,就用手机拍下来发了朋友圈,后来白海豚尸体被江水冲着往下走,也有其他人拍到了 照片,大家也就都知道了这件事。”李锦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