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陕西到惠州打工的史先生看着离家出走一天的儿子还是有些激动,自从 8 月 8 日晚上自己的儿子小奇(14 岁,男)一言不合离家出走后,家人都很着急,还好最终在深圳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孩子安然无恙地回家。

民警将小男孩送回家民警将小男孩送回家

  8 月 8 日晚 10 点左右,一辆出租车将一小男孩送至梅沙派出所门口,的哥报警这个小男孩从惠州来,没钱支付车费 161 元,怀疑是离家出走,交给派出所处理。

  经派出所值班民警询问了解,小男孩只说了自己 14 岁,家在惠州,其他信息却不愿多说。出于未成年身份,派出所民警不敢懈怠,天色已晚,派出所给他安排住宿,并安排专人耐心与他沟通,交谈中发现男孩身上还 有一部无卡的手机,民警立即查阅手机里有用的信息,通过手机里曾经拨打过的一个号码,顺藤摸瓜最终辗转与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秋南派出所取得联系,向男孩父亲报平安。8 月 9 日晚 8 时,梅沙派出所安排警力专程送小男孩回到惠州家里。

  通过了解,小男孩家庭情况特殊,单亲、留守、辍学这些关键词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影子,而且父亲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跟他交流,青春发育期的孩子又较叛逆,这次由于生活上的琐事与父亲一言不合触发了反叛的情绪,演变成了离家出走,而这已经是他第十次离家出走。

  临别前,民警对小男孩父亲进行思想教育,希望他加强与小男孩的沟通,多关心小男孩的思想,并做好青少年的安全管教工作。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徐泽民 编辑 高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