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偿还赌债,一香港男子致电母亲,称他在湖南遭遇绑架。情急之下,男子母亲选择到深圳报警,然而经过罗湖警方一番调查,却在罗湖人民南路一宾馆找到了 “ 被绑架 ” 的男子。

  11 月 5 日 20 时许,深圳罗湖口岸派出所接到一妇女打来报警电话,在电话中,该妇女称其儿子被绑架到了湖南。情况紧急,接警后,办案民警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口找到了报警人张某(女,香港人,63 岁)。

  据张某称,11 月 4 日晚上 20 时许,儿子李某(男,香港人,31 岁)通过网络聊天工具 WHATSAPP 发语音和一些沾满血迹的图片信息给她,称欠钱被绑架在湖南,要其帮忙还钱。一听儿子遭遇绑架,张某有些慌张,最开始在香港报警,随后又到深圳报案。民警随后将张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不过,事情并没有张某所称的那么简单。据张某说,近年来儿子多次以各种借口骗家人 400 多万元用于赌博,这次要说遭遇绑架要 14 万元。听儿子这么一说,张某虽然心急,但也有所怀疑,最终才决定报警。

  “ 知子莫若母 ” 经过办案民警一番调查,发现李某于 2016 年 10 月 31 日至当日一直入住于罗湖区人民南路房地产大厦一宾馆。随后,办案民警在该宾馆将其找到并带回派出所调查。在警方讯问下,李某才坦承了事情真相。由于赌博成瘾,李某近来又欠了不少外债,便想出歪招,谎称遭遇绑架向母亲要钱,骗母亲拿钱以还赌债。

  没想到,母亲选择报警让事情败露。见此,民警当场对李某严厉批评教育。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