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现场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何建文)17日傍晚,一辆 大巴在广深高速路上燃起熊熊大火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记者了解到,事发在当日下午17时多,一辆大巴行驶到广深高速厚街出入口附近,突然冒烟起火,随 即燃起大火。司机紧急将车辆停靠路边,迅速对乘客进行疏散,包括司机在内的23名司乘人员顺利逃生。

  “事发地沿路拥堵严重,我们顺着应急道,火速 赶往现场。”厚街消防中队梁副中队长对记者说,在17时48分许接到报警,一辆大巴在高速路上起火燃烧,便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不过一会,我们再 派出两辆消防车增援。事发地点是在广深高速厚街出口往虎门方向,消防车一进入高速,我们看到远处就有浓烟,多条车道都拥堵严重。

  梁副中队长表示,我们只得使用应急道,10分钟左右赶到了现场。交警已到达了,在现场拉着警戒线。大巴燃起大火,整辆车辆都烧得几乎只剩架子,还有不少柴油溢出路面。我们很快将火势灭了。

  起火大巴当时载有22名乘客。在行驶过程中, 车辆突然冒烟燃烧,吓得大家惊叫。司机立刻将车辆开到路边,打开车门,对乘客进行疏散。虽然火势蔓延迅猛,不过所幸司机及时应急处理,并有序地进行疏散, 使得全车乘客安然无恙。梁副中队长说,乘客疏散到路边,地面上摆放着不少行李。“所幸疏散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大家还来得及拿走行李。”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