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芳在医院悉心看护患者。朱丽芳在医院悉心看护患者。

  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翟爱国摄影报道)连日来,河源市网友微信圈流传着一则有关“寻找路边施救车祸伤者的美女护士”的帖子,当地网友纷纷转发寻找。昨日,河源网友致电记者,称3月1日在河源市区中山大道路边施救车祸伤者的美女护士已被找到,该护士是在东源县人民医院内科上班的朱丽芳。

  据朱丽芳回忆,3月1日晚上11时许,她和爱人准备到河源市区万隆城看电影,步行至河源市区中山大道万隆城路口时,发现有一辆小轿车撞伤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小轿车随后逃逸。朱丽芳边拿出手机报警边上前施救伤者。朱丽芳说,当时摩托车主倒地严重受伤后不省人事,众多市民围观,她出于职业本能,拨开众人,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和检查。朱丽芳发现伤者左眉有伤口和下肢疑有骨折,便以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将倒地侧卧的伤者放置平卧状态,120救护车赶到,她向前来施救的医务人员讲明伤者情况后便悄悄离开了事故现场。

  据东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远昌介绍,现年26岁的朱丽芳,6年前从河源市卫校毕业来到东源县人民医院从事内科护士工作, 为人热情大方,业务娴熟。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