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微电影《热血警魂》在顺德中数都荟国际影城成功首映,在这部仅15分钟的短片里,顺德公安自编自演,利用电影艺术形式传播警队先进典型人物的正能量。

《热血警魂》微电影举办首映礼《热血警魂》微电影举办首映礼

  影片主要讲述了社区民警卢能业一天接处警的3个感人故事,冒险解救欲跳楼轻生的吸毒男子,用土办法“跑水”成功救活奄奄一息的溺水儿童,深夜争分夺秒从死神手中抢回4名煤气中毒人员的生命……每一个故事都紧张刺激,既有对生命突发而至的危险困惑,又有对劫后重生的惊喜。

  该片在展示社区民警24小时庞大接处警工作量的同时,紧紧贯穿亲情这条主线,讲述了一个热血男儿,面对家庭和工作两难选择如何取舍兼顾。影片以点带面,刻画广大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的至深情感,及警属对公安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该片由顺德区公安局公关科联合容桂派出所策划摄制,策划、编剧、演员都是由公安警辅人员和家属倾力打造、本色出演,历时创作一个多月。

容桂街道师生代表观影容桂街道师生代表观影

  这部微电影的编剧梁晓茵是一名女警,谈及影片的创作背景,她坦言,由于工作上的关系,她对卢能业队长的事迹其实很熟悉,从六年前的跑水救人到今年初抢救的4名煤气中毒人员,卢队长的事迹感人至深。

  “全市公安系统有许多个卢能业,他们一直默默奉献着热血青春,书写出警察的英魂之气。希望这部微电影能推广出去,传递佛山警队的正能量。”容桂派出所教导员陈颜生告诉记者。

  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何剑飞则表示,首映礼选在国庆节这个时间点,正好也是借这部微电影弘扬警队正能量,并以此片献给默默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人民警察,献给一直以来支持和理解公安事业的警员家属们。

  [记者]欧阳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