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格桢通讯员庹鹏、吴秀仪报道:看完窗帘,市民袁先生竟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文件袋遗留店内。老板娘冯姨发现后,随即报警。9月26日,在顺德北滘林港社区民警中队,袁先生领回失物后,不停向拾金不昧的店主和热心民警表示感谢。

  9月16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市民冯姨报警称,刚在位于北滘碧江的某窗帘店内拾获大量现金,需要民警处理。据窗帘店的老板娘冯姨介绍,在报案前20分钟左右,一名男子曾进入她的窗帘店选购窗帘,在男子离开后,冯姨就发现桌面上有一个棕色的纸质文件袋,打开一看,着实把冯姨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有一大捆百元现金。

  冯姨猜测,文件袋估计是某位顾客在选购窗帘的时候不小心遗留店内,失主肯定焦急万分,于是赶紧报警。民警经过清点,发现文件袋内的现金有10万元。为让失主尽快找回失物,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调查走访,终于在第二天就确认了失主的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

  9月26日下午,失主袁先生来到林港社区民警中队领取失物。据袁先生介绍,当天在窗帘店看完窗帘后便匆忙离开,完全忘了自己装有10万元现金的文件袋遗留在店内。翌日,当民警联系到他的时候,自己正在外地出差,只能等到出差归来后再领取失物。10万元失而复得,袁先生不停地向拾金不昧的店主和热心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在携带重要物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