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祖兵报道:一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网络平台正式上线。昨天,顺德区构建促进“大众创业”体系的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办好啦”在恒基金融大厦路演厅启动,为广大创业者、企业级用户提供创业阶段、发展阶段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顺德区高度重视创业工作,把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民生实事积极推进,推出多个举措强化创业工作。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招彬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介绍,前年顺德出台《顺德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大众创业的实施方案》,简称“顺德创业18条”,提出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对初创项目给予“接力式”和“叠加式”扶持。区财政每年投入就业创业专项经费近2500万元,还配套出台多个扶持政策,减轻创业成本。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顺德创业18条”政策累计对771家初创企业发放贷款830笔,合计1.32亿元。

  同时,顺德还积极推动建立区创业创新学院、创业综合服务网、电商人才培训平台、创业导师团、科技服务基础平台等“五一个”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资讯和综合服务;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获得区级、市级示范、省级示范基地的,分别给予10万、30万、50万的资助。

  招彬介绍,社会力量、社会资源也是促进大众创业的重要力量,顺德区已经认定了16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及4家基地培育单位。“办好啦”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就是区人社局与办好啦网络科技公司共建的平台,为创客创业、创新提供新的助力。办好啦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郑闻治向几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优势和功能。该平台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围绕企业服务交易链条,汇聚各类资源,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分层次、一站式的商事登记、财税代理、知识产权代理等一系列企业管理和创新服务,并注重用户体验。招彬认为,该平台可以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降低成本,能够享受到数据融合的服务,引领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办好啦’平台是顺德区即将推出的‘顺德创业服务网’的主要服务商,为企业提供高效、简易的智能登记服务,带来多重价值。”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广东顺德创业工场、SKG硅谷孵化园、广东包租婆、恒捷国际创客孵化园等10多家合作方与“办好啦”签订合作协议。“办好啦”平台上线后,运营商还将推出公益创业计划,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商事登记及全程创业指导;将在顺德各镇街建立创业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注册场地,配套一站式的企业服务生态圈,开设专题公益讲座,为创业者开设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