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冷卫兵报道:2018年度顺德政府质量奖启动啦!从3月23日起到4月2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预报名,经顺德区市监局初步确认申报资格后,可正式提交相关资料。

  昨天,2018年顺德政府质量奖申报动员暨卓越绩效管理评审准则培训会在华桂园举行。顺德区行业商(协)会、顺德区纳税前100名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企业、驰著名商标企业以及骨干企业等企业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18年顺德政府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从3月23日起到4月2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预报名,待市监局初步确认企业申报资格之后,可登录区市监局官方网站下载申报表格,按格式要求填报企业基本情况、见证材料,并按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和评价细则撰写6万字以上的自评报告,申报材料需于6月20日前提交所属镇街分局。评审将按照《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价细则》和GB/T 19580—2012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Z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两个国标开展评审。

  会上,顺德区市监局局长曾宪才作动员讲话,他介绍,顺德政府质量奖是顺德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由区人民政府批准、表彰和奖励,评奖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中选优的原则,并将帮扶顺德优秀企业争创2019年度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

  会议还邀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对卓越绩效管理评审准则进行讲课培训。科顺防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邱志雄认为,参加申报评审活动,至少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的卓越绩效管理审核,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质量,也为接下来争创市、省和国家质量奖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