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上午,某电子商务公司的20多名员工高高兴兴地从金平分局东墩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了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

  在今年春节前拿回了这笔属于自己的4.9万元血汗钱,满心欢喜的蔡先生说出了在场同事们的共同心声:“一年多了,大伙都以为这笔‘死帐’是要不回来了,没想到金平公安这么快便帮我们追回了血汗钱,让我们大伙能过上一个舒心的新年!”。

  为严打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金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区公安机关集中打击处置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事件专项行动,以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前不久,金平分局东墩派出所接到了金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移送的一宗某电子商务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共30多万元的案件,随即展开了调查工作。

  经查,该电子商务公司是由本市一家公司和一家广州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自2016年六七月份起便开始拖欠员工工资,20多名被欠薪的员工在2016年12月21日到金平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大队进行投诉,要求追讨被拖欠的工资。之后,在相关部门协调下,有关合作方支付了170000元给员工。此后,有关方面虽多次敦促该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陈某支付所欠18万元欠薪余款,但陈某却一直回避。

  东墩派出所随后对此案进行了立案侦查,并多次以电话及信息的方式通知陈某协助警方调查。由于陈某一直没有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警方以陈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处以刑事拘留,并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