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汕头2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灿彬)为加强春运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汕头海事局抓住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突出加强辖区水上客运、渡口渡船、广澳深水港二期建设等重点工程、汕头港主航道等重点水域监管,组织对辖区所有客渡船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开展了汕头港鳗苗汛期通航秩序专项整治,结合春节期间汕头港附近水域鳗苗汛期渔船捕捞可能引起碍航的现象,大力整治主航道的通航环境,保障进出港船舶通航秩序。

  春运伊始,粤东最大海事执法船艇“海巡0920”2月1日从汕头港起航,开始了为期40天的汕头海域春运巡航值守工作。

  本次巡航路线覆盖汕头港内湾、广澳、潮阳、南澳、榕江水域等辖区主航道、通航密集区、重点工程建设区、海上商渔船交汇区等重点监管水域,将砂石船、易流态散装固体船、危险品船、客船和施工船舶作为巡查监管的重点对象,强化海上通航秩序的整治,加强对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和安全隐患的排除治理,最大可能消除海上交通安全的不稳定因素。

  春运期间,“海巡0920”将实现24小时应急值守,积极应对汕头海域的海上险情,为海上险情和事故的应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