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市区华山路,路面有些许拥堵,一辆号牌为粤D08***的公交车在营运中行驶至此,然而,它并没有停车等待,按序通行,反而罔顾法规,大摇大摆地跨越双实线,逆向行驶。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交车司机纪某的这一违法行为躲不过天眼的记录,民警随即通过车辆登记信息通知驾驶员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经询问,纪某承认视频中的驾驶员就是他本人,以及他当时在华山路跨越双实线逆向行驶的事实。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司机称,当时是因为路面比较拥堵,贪图一时方便,才会罔顾交通法规,跨越双实线到逆向车道行驶。

  经交警部门批评教育,我意识到这一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为此我深刻检讨,保证以后不再违法行驶,在此也呼吁广大公交车司机都要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交车司机纪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