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新浪广东快投诉11月消费投诉报告出炉。受双11购物狂欢节影响,电商投诉剧增,环比增长333%,其中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小米成为投诉量最多的商家。

  从投诉内容来看,不能修改地址、无故取消订单、预售价比活动当天更贵、虚假销售等问题突出,与往年相比,快递投诉相对较少,物流速度得到很大的提升。

  11月快投诉平台总的投诉量环比增长148.89%,投诉增长较快的行业有电商、共享出行及教育培训,而网络通讯的投诉量在本月有所下降,其中“小黄车押金退不了”成本月新的投诉现象,不少用户反映“15个工作日过去了,还没退”、“电话无法接通”、“按钮变成了灰色”、“余额也无法退”……新浪广东快投诉多次联系ofo,对方未回应。广东省消委会表示根据归属地原则,用户需向北京消委会投诉。

  教育培训行业常见陷阱有:实际培训课程与最初承诺的严重不符;“不满意全额退款”成空谈,拒绝退费;承诺师资不符,教学质量差;学费贷款高利息。

  未来,新浪广东快投诉将继续在维权方面发力,帮助消费者解决消费领域的难点、痛点。如果你遇到消费维权问题,请点击进入快投诉首页,一键投诉。(GDTS01)

  11月消费投诉报道:

  曝京东取消多个双11订单 客服神奇回应:用不了这么多

  曝优衣库双11有货不发劝用户退款 官方:已发货并补偿

  双11小米笔记本预售比抢购当天贵600元 官方:补差价

  防盗门标价4600元?交全款才知价格上万 商家:按平方算

  一汽大众4S店员工私开汽车逆行 车主大怒:出事谁负责

  保质期内牛肉竟发黑发臭?永旺超市:消费者或保存不善

  无质量问题不退货 消费者投诉VERO MODA要求退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