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记者吴珊报道:内地游客过桥去香港,香港游客过桥来珠海。10月24日上午,全球瞩目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迎来首批从香港出发、搭乘“港珠澳大桥-珠海长隆”直通专线大巴到访的香港游客。

  当天,300名抢先报名的游客,从香港尖沙咀启航,乘坐专线大巴,经过港珠澳大桥,顺利到达珠海长隆。成功尝到大桥开通“头啖汤”的香港游客纷纷表示,一路饱览大桥的恢弘和大海的壮阔,心情很是激动。全程60分钟的时长,仅仅是平时巴士—轮船—巴士的传统接驳通行方式的六分之一。

  坐着轮椅、已经70多岁高龄的吴婆婆难掩兴奋,陪同一起尝鲜首发团的女儿表示,妈妈早早就留意着首发团的信息,总是叮嘱儿女们第一时间报名。吴婆婆称,因为行动不便,陆路交通出游比较方便舒适。体验完专线后,她已经计划好,要游遍大湾区。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珠海长隆”直通专线大巴即日起投入服务,大桥开通初期每30分钟一班(深夜时段班次间隔适当延长),单程票每人120港元起,双程车票每人220港元起。此外,广东不少景区已推出针对港澳游客的多重优惠。比如,持有有效证件,港澳游客可享有长隆景区门票“买一送一”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