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李佳赟 胡小丽)从15日开始,由乔梁执导,赵顺然、朱颜曼滋、高子沣、姜瑞佳等主演的青春电影《小情书》正在全国各大高校进行路演试映活动。片中重现的高考场景以及男女主角在“情窦初开”时对爱情的懵懂和青涩,唤醒了许多观众的青春记忆。

  一些网友在映后留言:“这部电影简直就像是我年轻时候的告白书,非常怀念”;“国内现在已经很少出现这种小清新的片子了,主演虽不是当红明星,但也都是俊男美女。”

  同时,片方还发布了由何洁演唱的电影同名推广曲MV。MV以简单纯粹的白色为基调,置身其中的何洁身着纯白连衣裙,在淡淡的吉他伴奏中,用歌声向观众诠释了一个关于懵懂岁月里的爱情故事。

  据悉,该片主要讲述了赵顺然饰演的王凯和朱颜曼滋饰演的叶虹影在备战高考的时光中发生的故事。影片还原了普通人青春岁月中的学习时光,比如一位酷似教导主任、千方百计阻挡学生早恋的化学老师“陆更年”,以及高考当天堵车、忘带准考证等现实中常见的意外。

  “真正属于我们的高中青春,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电影《小情书》导演乔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拍摄一部中国本土化的青春片,而不是对韩国、日本、美国青春片的效仿。

  乔梁透露,在影片中,他顶住压力没有使用大腕演员,而是选择了在年龄上更加接近高三学生的年轻演员,并且将影片中的大部分场景设定在学校、家里和上学路上,使故事更加真实。

  据悉,电影《小情书》已确定将于5月19日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