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空天猎》以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为理念,讲述了一群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在影片当中不仅有歼-20、运-20、歼-10C等先进战机的悉数亮相,还第一次向观众呈现了这些“大国重器”的战斗场面。影片中的空战场面能够得以如此真实地表现,与中国空军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空军不仅开放神秘基地进行拍摄,让剧组近距离接触了我国战机及空军部队,还在专业知识上为电影保驾护航。那么,《空天猎》作为中国首部空军空战题材电影,究竟有何亮点?又反映了我国空军怎样的一种发展进程?

  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既有对现实的一种反映,同时又对今后作战问题进行了一些初步的设想,而且是一种合理的设想。我记得它之前有一个1分18秒的宣传片,我数了数,在短短1分18秒里面居然有13种武器装备,再加上一种空空导弹,中国空军现役的主要装备 在宣传片里都进行了亮相,而在影片里都有非常精彩的展示。而这个展示不是展示一种飞机, 它是把目前主要的型号、主要的元素都进行了放大。你想体系化的展示这次很明显,空警-500、歼-20、歼-10、歼-11、轰-6K包括歼轰-7,还有很多的加油保障飞机都在其中。我看它所呈现的样态基本上是中国空军的全家福,所以把这种样态当成目前中国现代空战史上的第一部电影也不为过。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不是传统在境内,比如说打一些传统作战行动,而在境外进行各种行动,这说明了钢铁翅膀已经越出了国境线,在国家的利益边疆正在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样我们的作战范畴包括在整个影片演绎过程中所看到的目标,所遇到的情况有可能会耳目一新。如果延用之前的界限进行拍摄和进行故事的构设很有可能是似曾相识,所以我感觉这个视觉冲击力,包括武器冲击力应该是这部影片最独特的一个亮点。(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雯飞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