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中年男子和年轻女子同时出现在监控画面里,在交谈几句之后,女子将手机递给了男子,随后男子独自一人走上天桥。事发在今年的4月份,当事人韦小姐正准备回家,在半路她遇见了一陌生男子。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韦小姐:他说他开车撞了人,就叫他的秘书打钱给他,然后借我的电话去打

  韦小姐表示当时男子想借用她的手机去找他的“秘书”,听到男子这么说,韦小姐顿时起了疑心。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男子为了取得韦小姐的信任,主动提出交换手机,将自己没电的手机暂时存放在韦小姐,等到他处理完事情之后,再将手机换回来。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韦小姐:他拿着手机走了之后,我想说帮他充电,把充电线插到手机结果插不进去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韦小姐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男子给她的手机竟然是一个模型机,而此时男子已经拿着韦小姐的手机消失了,意识到上当之后,韦小姐立即报了警。

  警方:我们组织专案组,迅速去周边调取监控,经过比对发现安徽籍的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然后列入网上追逃,后来那个男子就在安徽落网了

  经审讯,男子交待了十几宗他参与的诈骗案件,而从2016年11月份,他涉嫌在中山石岐作案四宗。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不少街坊表示,一般遇见陌生人求助,都会有警惕心,不会轻易上当。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警方:做善事是好的,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可以帮助,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他要你借手机,借手机可以借,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相信别人押给你的手机或手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