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贝尔顺(BEASUN)集团独立董事吴锦耀先生受邀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教科文组织专家小组为即将举行的“和平倡导高峰论坛”开展工作讨论会议与相关事宜准备工作。同时,在希腊驻联合国大使兼联合国全体大会主席顾问Ioannis Vrailas与国会联盟(NGO)干事Shoshana等人的陪同下,吴锦耀先生更加深刻直观的了解到联合国悠长的历史与其在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合作的重要意义。

左起吴锦耀、希腊驻联合国大使兼联合国全体大会主席顾问Ioannis Vrailas、Jeff左起吴锦耀、希腊驻联合国大使兼联合国全体大会主席顾问Ioannis Vrailas、Jeff
左起吴锦耀、Jeff左起吴锦耀、Jeff
左起贝尔顺集团独立董事吴锦耀、国会联盟(NGO)干事Shoshana左起贝尔顺集团独立董事吴锦耀、国会联盟(NGO)干事Shoshana

  众所周知,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UN)旗下专门机构之一,即拥有法律、财政和组织上的独立性,简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5年11月16日,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丰特努瓦广场。

  教科文组织通过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与联合国及其它联合国机构展开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职能是通过成员国在教育、科学、文化和传播/信息领域的合作,促进和平与安全。

吴锦耀(左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小组成员吴锦耀(左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小组成员

  即将举行的“和平倡导高峰论坛”以贯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利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的宗旨为基础,旨在表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心通过教育、科学、文化、传播与信息以促进建设和平、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和文化间对话的使命。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更是一个规范组织,不仅为成员国达成原则共识及聚集讨论提供场所,还通过计划活动、整理、后续工作以及宣传最佳案例,推动着国际合作来促进能力建设。能够在专门领域通过跨部门和跨学科工作来应对复杂问题便是它的最大特殊优势之一。截止2011年11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接纳巴勒斯坦,成为第195个成员国。

  “和平”与“发展”一直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而“共赢发展”亦符合世界发展趋势。此次贝尔顺 (BEASUN)集团独立董事吴锦耀先生前往联合国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小组在“和平倡导高峰论坛”的讨论会议与准备事宜,侧面展现了当今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而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即打破国家保护主义和闭关思想,这样才能互利共赢,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只有靠发展才能够战胜战乱,带来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