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男子网恋贫寒女为其治病被骗走2万元

2016年03月25日 09:32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该女实为诈骗团伙成员,作案10余起被警方一窝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胡泽瑜报道:网络交友骗局老套,但依旧有人被虚构的感情蒙蔽,上当受骗。去年至今,一名刚毕业的广西大学生被所谓的“女友”骗走2万元,而这名“女友”其实是一个诈骗团伙的成员。近日,该团伙被深圳光明公安分局一窝端,共抓获13名嫌疑人,该团伙以类似骗局作案超过10起,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目前,13人已全部被警方刑拘。

  男子网恋为“女友”汇款2万

  唐某刚刚大学毕业,毕业后从广西来到深圳找工作,在一家工厂上班,休息室便爱上网聊天。2015年11月,唐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网名叫“枫叶”网友。通过短短几天的闲聊,两人似乎越聊越投机。对方很快询问唐某有没女朋友,为什么不谈女朋友等,并多次暗示自己对唐某有好感,希望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受宠若惊的唐某没有丝毫戒备,很快双方便发展成为了男女朋友关系。

  确定关系后不久,处在热恋中的唐某还没来得及感受“女朋友”的甜言蜜语,就开始承受“女朋友”接二连三的悲惨遭遇。“女朋友”自称家境贫寒,从2015年11月底开始,先后以身体不舒服需要检查、得阑尾炎需要手术、妈妈患有良性肿瘤需要手术、手机没有话费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唐某借钱,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在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唐某先后给“女朋友”汇款达2万多元。

“女朋友”身份竟查无此人

  多次借款后,唐某越来越感觉到这个“女朋友”有点不对劲,唐某这才想起向这名尚未蒙面的女朋友要身份信息。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女朋友”的身份信息竟然查无此人。很快,“女朋友”就联系不上了,电话能打通,但没人接,短息不回,微信也不回。唐某此事才发觉被骗,于是向光明分局东周派出所报案。

  警方通过事主提供的微信号、手机号、转账账号等信息开展寻线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活动在东莞大岭山一带;经过进一步摸排,掌握到了该案件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众多,分别藏匿在东莞大岭山菠萝山、大黑山2个出租屋内。3月22日,民警在东莞大岭山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晚23时在东莞大岭山菠萝山、大黑山2个出租屋先后成功抓获交友诈骗团伙成员13人,当场缴获作案银行卡、手机、电话卡、作案剧本等一批,初步核实案件10余宗。

  经审讯,该团伙先通过微信、QQ添加好友、QQ漂流瓶、搜索附近的人等方式取得男性事主的联系方式,随后通过电话、微信、QQ与事主聊天,并迅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之后通过自己、亲属生病需要手术等理由诈骗事主钱财。目前,该案1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