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携手全球联合之路召开关爱儿童论坛

2016年10月27日 15:32 新华网  评论(人参与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与世界最大的慈善公益组织之一——全球联合之路带领部分外资企业对天津、陕西建立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进行了观摩、考察之后,在陕西西安召开“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论坛。此次论坛以留守儿童慈善救助为主题, 围绕中华慈善总会和全球联合之路共同开展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进程及发展规划、公民社会责任、项目经验交流等主题进行演讲。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树海;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合之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拉?卡鲁索、全球联合之路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执行官丽萨?鲍曼等全球联合之路高层代表;世界宣明会西安办项目专员李宁、北极星中国亚洲区人力资源经理余旭明、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责任顾问林媛、陕西恒源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志权等企业代表;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等近百人出席论坛,论坛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主持。

  王树峰深入阐释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在中国开展的必要性和中国留守儿童问题背景,他讲到:“关爱儿童工作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任务,中华慈善总会将持续推动该项目在全国的开展,坚持与全球联合之路密切合作,在国际爱心企业、人士的支持下,加大募捐力度和儿童之家的建设速度,并管理好每一个建成的儿童之家,凝聚慈善力量,共同为留守儿童创建幸福的童年和光明的未来。”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合之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拉?卡鲁索从企业如何更好的给予留守儿童帮助,以及参与“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为企业将带来哪些机遇的角度,呼吁爱心企业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全球联合之路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执行官丽萨?鲍曼发言中讲到:“留守儿童问题在各地存在着相似性。但是,所到之处,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让我们感到欣慰,这也体现出‘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效。”

  全球联合之路亚太区副总裁王学良对于“关爱儿童之家”的运营模式充分赞许。同时表示教师们的良好素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提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依旧是我们首要关注,并急需爱心援助解决的问题。

  企业代表北极星中国亚洲区人力资源经理余旭明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是值得公众信任的公益组织。此次中华慈善总会、全球联合之路带领项目的捐赠方通过实地考察,对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这种做法令已作出捐资以及潜在的捐资企业倍感放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爱心企业能为中国的慈善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责任顾问林媛提出,企业在提供专业志愿服务方面有很大优势,今后企业将做好宣传,同时促进员工更好地参与企业资助的慈善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今后需要考虑的问题。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树海分别介绍了当地“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开展情况。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对陕西省留守儿童形成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要将儿童服务与心理咨询相结合、儿童医疗卫生与少年司法矫正相结合。

  论坛召开前,与会人员分别赴陕西省、天津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考察。走访了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留守儿童之家以及附近的留守儿童校外托管服务站,参观了天津市蓟州区闻马庄中心小学的“关爱儿童之家”。孩子们大胆、主动用英语与美方代表交流互动的情景、以及始终洋溢的笑容,给各位考察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得到了各方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在资金支持、提供专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参与项目,这也更加坚定了中华慈善总会和全球之路共同将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与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大家呼吁希望更多的国内、国外企业能够献出爱心,积极参与“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为中国的留守儿童提供帮助,缓解孩子们在成长中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有6100多万,占农村儿童37.7%。2015年11月,中华慈善总会与全球联合之路在全国启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今年在山东、山西、河北、天津、陕西、安徽、江苏等省市捐资援建约20所“关爱儿童之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