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摩洛哥免签 告别繁复手续去看这个色彩浓郁的北非小国

2016年06月07日 15:37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5.12日,一条关于6月1日起“摩洛哥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的新闻在微博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转发,有消息说免签只针对公务护照,而普通护照只不过是缩短了办理时间而已。终于在本周得到了确认消息,摩洛哥于6月1日开始对华免签,是时候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个对我们来说还算陌生的北非小国了。

  看看当年办理签证都需要什么材料:

  1。有效的因私护照。

  2、3张2寸彩色照片(蓝底)4张2寸护照照片+2张1寸照片(须在照片背面签字)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4、申请人全家的户口本的复印件。

  5、申请人名片一张,并请注明职位,单位名称及地址的英文拼写。 

  6、由银行出具的申请人本人的存款证明(要求人民币三万元以上)+存折复印件。

  7、申请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8、盖有申请人所在单位带公章的抬头纸3张。

  9、如有旧的护照,请一并提供。

  10、签证申请表。

  看到这些是不是已经有了头大的感觉?这还不是最糟的,等你好不容易求领导搞到了营业执照和抬头纸,又发现摩洛哥使馆只接受5人以上的团签,而且只能由中介代送材料。虽说我当年选择了一家价格还算公道的旅行社代办,价格为280元的签证费+1100元服务费,不过乐观的想,比起很多动不动就3000-4000的价格已经公道了很多。对了,除此之外,还需要耐心等上个10个工作日。

  6月1日新政策出台后的变化:

  摩洛哥对中国因私护照免签后,上面繁复的手续都不再存在,只要拿着你的有效期超过六个月的护照,再买张机票,就可以直接飞往目的地了。

  摩洛哥怎么去:

  *坐飞机:可以选择飞往卡萨布兰卡或者首都拉巴特,虽然飞行价格差不多,但我更倾向于选择拉巴特,毕竟它与非斯、马拉喀什、梅克内斯同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可看的历史遗迹也比较多,比如拉巴特王宫、穆罕默德五世墓、乌达亚城堡和舍拉废墟等。

  *坐渡轮:从西班牙的最南端城市Algeciras出发,直达摩洛哥丹吉尔。Algeciras的码头有太多的私人公司在运营渡轮,直接找一家买票就好。两国直线距离仅有15公里,从Algeciras的海边就能眺望到对面的摩洛哥。

  如果有的读者像我一样需要从西班牙离境,在办理西班牙签证的时候需要出示离境证件。

  需要注意的是,渡轮上比较无序和混乱,虽然只有30分钟的行程,但是在出发前表格的填写,签证的检查因为过多的游客,再加上有限的工作人员,一般需要耐心等待2小时才能开船,可以带上饮用水和一些小零食打发时间。

  摩洛哥值得去吗?

  有人用摩洛哥“身在非洲,却不像非洲;不是欧洲,却近似欧洲;是阿拉伯国家,又不同于其他阿拉伯国家”来形容它的混杂和独特。也许只有摩洛哥敢用夸张浓郁的色彩,来定义“和谐”这个词语。

  不能错过之目的地:

  舍夫沙万:这里是每个来到摩洛哥的游客的必来之地,这座建于1471年的麦地那(老城),现在还保留着堡垒。据说当年是为了防蚊,才把小镇刷成了蓝色,后来越来越多的蓝色的加入,使得这里终于成了梦幻之地。

  丹吉尔:

  因为滨临大西洋,因此这座海滨之城充满热带风情。夏天会在这里举办艺术节,本地和来自欧洲的艺术家会把小镇的白墙当作画布创作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边走边欣赏风格迥异的创作也别有一番风情。

  马拉喀什:

  一座历史古城,以红色闻名于世,也是摩洛哥历史上最著名的古城之一。面积庞大的麦地那就值得花上几天慢慢品味,而炎炎夏日,在非洲甚至世界上最繁忙的广场之一的贾马夫纳大口喝上一杯鲜榨橘汁,是再爽不过的事情了。

  撒哈拉沙漠

  :从马拉喀什跟团游览是最便捷的方式,行程上有两天一晚或者三天两晚可选。后者的时间比较充裕,基本上一路的精华都可以看到。在经过了两天的奔波后,躺倒在撒哈拉沙漠,听着阿拉伯音乐看满天星斗,抚慰一下疲惫的身心。

  非斯:

  只是看到在老城的门口,用几种语言写的欢迎牌上的中文“微笑是你在非斯”,就已经被逗笑了。但是这座城却大有来头,四大皇城之一自不必说,也是第一个王朝的开国之都,更被美国《Traveler》评为全球最浪漫的十大城市之一。其中,皮革是非斯最富盛名的特产,延续了一千多年的技艺,仍在这里得以保留。

  梅克内斯:

  在四大皇城中,它是最年轻的一座城。而有1100多年历史的卡鲁因清真寺也位于梅克内斯城内。从山上俯瞰全城,风景有说不出的美。

  但是它也没看上去的那么完美:

  就如每个国家都有它自己的问题一样,旅游业作为摩洛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在利益的驱使下慢慢变的无比商业,仍需要小心一些陷阱和骗术:

  带路在这里确实是一份工作:在马拉喀什弯弯曲曲的老城中,google地图已经失去了它该有的作用,而且奇怪的是所有的民宿都没有任何标示,因此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就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便催生了为人带路的工作。一般支付本地人1-2欧元小费即可,但一些人会索取100欧元,这时态度明确拒绝即可,如果实在纠缠请民宿老板帮忙解决。

  路上被不胜其烦的骚扰:作为一名独行的女游客,本地的阿拉伯男青年可谓热情的过分,而且相对比较保守的阿拉比文化,一些人认为独行外国女性游客非常容易上手,建议避免和这些男青年有眼神接触,在穿着上也尽量选择能遮住大腿和手臂的衣服。

  小心舍夫沙万骗局:

  这个骗局已经臭名昭著到在《lonely planet》上要用粗体字进行标注。舍夫沙万不仅有无处不在的蓝,同样也以质量上乘的hash闻名,走在老城不难看到本地年轻人坐在路边就那么无所顾忌的卷上一根,他们也会抓住机会向游客贩卖,随后有人则会向警察举报以获得现金作为奖励。做生意如此不讲诚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尤其还是这种基本“无本万利”的生意。

  其他tips:

  货币:摩洛哥第纳尔,1欧元合10第纳尔。

  通讯:有本地电话卡可以买,但是只有大城市才有3G,小地方自动转换成2G,速度较慢。

  交通:有火车、大巴可选,但是交通速度基本属于龟速。只有一家带有空调的私人大巴在运营,但基本每天只有1-2班次,必须提前订票。其他则要等人满才走。如果时间较紧,建议自驾更好。

  斋月:夏天是摩洛哥旅行的旺季,再加上摩洛哥又是穆斯林国家,建议出行前查好当年的斋月时间。由于斋月期间,所有的饭馆、茶馆在白天都不开门,公共交通也会停运,因此会给旅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例如今年的斋月起于6月6日,止于7月7日,建议错开这段时间出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