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广东第12届百歌颂中华 湛江爱乐合唱团荣获金奖

2016年07月08日 14:5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6月26日,“永远跟党走——广东省第十二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湛江赛区)总决赛在湛江影剧院落下帷幕。其中,湛江爱乐合唱团以出众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凭借两首高难度多声部合唱曲目《大漠之夜》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震憾全场,荣获本届合唱金奖第一名。

 

  据了解,于2000年成立的湛江爱乐合唱团现受湛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是从事音乐艺术培训、声乐艺术表演、创作与交流的艺术团体。在此之前,该合唱团已多次代表湛江市参加省内外多项演出和比赛,并屡获荣誉。作为一个民间自发机构,如何能取得如此成绩?在此期间,又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呢?

 16年坚持走来的高雅艺术之路

  “合唱属于群众文化,群众有权利接触更多的高雅艺术,如何通过合唱向群众推广高雅艺术,提高群众的艺术水平,这是值得探讨的课题,也更具挑战性。”这是时任合唱团指挥的刘岩老师经常对团员们说起的一句话。他的奉献精神感召着每一个团员,被团员们公认为是爱乐合唱团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

 

  前任指挥张彬和现任指挥刘岩走高雅艺术之路的16年坚持,让爱乐合唱团的团员们以坚韧不拔、不断进取的精神,坚持面向群众,保证合唱团和谐有效运转。不仅在德国不来梅第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节荣获有伴奏民谣决赛银奖与女声室内合唱组别比赛铜奖,还多次在全国性演出和比赛中屡获殊荣。

 

  让全员更加齐心协力的领导关怀

  支持爱乐合唱团走高雅艺术之路的,还有霞山区委常委李兴杰、副区长朱金凤、文新局陈敬中局长、文化馆邓美兰馆长、林玳因副馆长等。领导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到排练基地指导工作,给大家鼓励与支持。在各方支持下,爱乐合唱团更加凝聚一心,在排练中各展其智,各尽其能。为了能提高自身实力,团员们互相接送保证出勤,通过交作业的形式用现代通讯工具相互切磋指点,让辛苦的专业训练也充满了无穷乐趣。

 

 唱出和谐之声的温暖家庭

  团队的实力与日俱增,也得益于爱乐合唱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来自各行各业的团友们因共同爱好走到一起,团员平时互敬互爱,亲如一家。特别是经过这次比赛排练,团友们为了加大训练密度和力度,有些主动放弃了出差,有些甚至带病坚持,只是为了卯足了一股劲冲刺备战。所以,拿到金奖第一名那刻,大家都很激动!纷纷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心底对这个合唱团最深沉的爱!

 

  对于接下来爱乐合唱团的发展,大家都表示要继续往前走,使合唱风格更加鲜明——“唱好我们的歌,抒发自己的情,唱出和谐之声,展示湛江百姓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