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南方IT学院携春晚机器人无人机打造智能科技文化节

2016年07月12日 17:0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7月7日晚,南方IT学院携手智能大咖为珠海市民呈现一场科技盛宴:有震撼的春晚原班机器人人及无人机重现春晚风采,有黑科技无人机送签约协议,有呆萌的机器人主持人,有90后学生与机器人共舞苹果,智能范十足。这是在珠海市斗门区启动的“首届珠海智能科技文化节”,南方IT学院与7家国内知名机器人和无人机品牌公司共同展示科技魅力,场面震撼,吸引了众多科技粉和外地学生、家长,还有多家电视媒体、知名平面媒体、权威网络媒体、移动媒体共同见证。

 
    珠海智能科技文化节开创了国内先河,向外展示了中国人工智能科技软实力,它以“智能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继珠海车展、航展、沙滩音乐节、美食文化节……后打造珠海在全国的又一张智能科技文化名片。

全程网络直播
多家媒体争相播报(仅截取了部分媒体报道)


    随着《 “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颁布,互联网+、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以IT为支柱产业的珠海,近年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智造时代”已经开启。这既是智能科技产业大发展机遇,也是高新技能人才的难得机遇。“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技技术及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推进珠海市产业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此活动的意义在于依托南方IT学院这个智能科技专业人才孵化平台,并结合政府、品牌企业和科研机构力量,积极打造珠海智能科技产业氛围,促进IT、无人机、机器人行业的人才培养,开启智能科技人才校企合作新模式,全方位展示智能科技的魅力,强力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开幕式第一个高潮是重温春晚科技经典环节,由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的原班机器人与无人机进行陆空大汇演,这在珠海甚至中国都是史无前例的。在音乐的节奏中无人机、机器人协同配合下“翩翩起舞”, 吸引众多科技粉争相围观。这在珠海也是史无前例的盛况,随着《冲向巅峰》音乐的响起,排列整齐的阿尔法机器人跟随节奏欢快地不停变换着动作,舞台上方的无人机在轰鸣声中喷出炫丽的烟火,场面绚丽震撼,宛若未来世界。

  在重温经典过后,只见一架闪着彩灯的无人机在空中缓缓飞进舞台,无人机下面挂着一个篮子,原来里面装的是校企合作协议,在机器人主持下,南方IT学院创始人曾凡明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北斗无人机、深圳和兆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道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大智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及珠海双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合作单位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创新人才校企合作新模式。
    签约仪式后,南方IT学院为迎接成立20周年发布了创沃科教集团标识和未来5年培养5万名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将向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发展,将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青少年智能科普基地、大学生实训基地、体系研发在线教育、中职人才培养基地这五大实体品牌整合为创沃科教集团。南方IT学院创始人创沃科教集团董事长曾凡明表示:“创沃科教集团坚持专业专注、坚持特色办学、坚持校企深度合作、坚持自主研发、努力做中国最好的IT、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科教集团。
 
   最后,呆萌的阿尔法机器人与南方IT学院青春洋溢的90后学子们共舞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上高潮。
 
   南方IT学院作为IT教育第一品牌,也是全国唯一有实力有能力与国内排名前五的人工智能企业实现“全新人工智能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学校。实力这么牛的南方IT学院,你是否也想近距离接触最新款的无人机和机器人呢?是不是也想来这里学习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呢?现在就可以打电话过来预约参观学校和听讲座哦,南方IT学院有四大专业:软件开发专业、互联网运营专业、无人机开发与应用专业、机器人开发与应用专业,都是现在和未来十五年内最热门薪水最高的行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