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可溯联手新华社 共同打造新金融研究中心调研基地

2016年07月13日 15:5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7月12日上午,可溯有幸迎来了新华社《瞭望周刊》副总编辑罗海岩、新华社瞭望智库资本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浩杰、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资深记者王丽娟等一行,可溯CEO宋军宏、副总裁刘栋、执行董事王平、副总裁兼技术总监王倩男等一众领导进行了热烈接待。新华社诸领导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可溯授牌——可溯正式成为新华社瞭望智库新金融研究中心调研基地。强强联合,此举无论是对可溯还是新华社瞭望智库,都意义非凡。

  新华社瞭望智库,是立足于国情国策研究、与决策机构及海内外权威研究机构密切互动,提供“政策早研究”、“瞭望智库研究报告”等研究产品,并通过相关渠道向中央决策提供参考的智库机构。

QQ截图20160713102556.jpg

  此次新华社瞭望智库对可溯的授牌,与其说是一场仪式,倒不如称之为座谈来得确切。会议伊始,可溯CEO宋军宏先生便从“茶”的话题聊了开来,家族7代经营茶企的经历让宋总对茶及茶文化都情有独钟,这种近乎痴迷的热情也让宋总产生了帮助茶农解决因扩大经营而带来的资金问题,帮助广大农户、农企解决优质茶叶的滞销问题,帮助城市白领解决对天然无农残茶产品的需求问题……基于这些,可溯开始尝试搭建一个平台,一个既能解决资金端、产品端,又能解决销售端的综合性平台,而这,便是可溯“三网合一”平台的缘起。帮助农户、农企走出资金周转及产品销售困境,全面助力“三农”金融,而这,便是可溯坚守至今的初衷。

  由于是第一次到访可溯,新华社罗海岩副总编辑对于可溯的组织架构尤其是业务模式非常感兴趣,对此,可溯总裁刘栋进行了详尽描述。

  可溯金融方面:目前平台放款近20亿元,其中85%为支农扶农项目。其中,与正大集团的合作,是可溯金融涉农项目中与传统企业合作的典范,正大目前与可溯合作的省份达9个,融资对象均为正大集团合作一年以上的农户、农企,融资过程中做到专款专用。提及与正大的合作,刘总提到一个小细节:正大集团曾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授信额度比较高,但是真正落地实施时却困难重重,半年时间内放款额仅为1000多万元。现在,正大集团跟可溯全面合作,在短短四、五个月的时间里,放款规模便达到了8000多万元。对比鲜明,优势明显。可溯在放贷过程中所采取的全新模式——视频、照片等征信材料的采用及电子签章方式的使用,都受到了市场和农户的高度认可。

  可溯生活方面:亮点主要集中在可溯“赊GO”信用分期模式的推出,及“未来收益支付”的推出,前者深度契合了国人头脑中根深蒂固的“先消费后付款”观念,后者则从本质上打通了金融平台与生鲜电商平台。可溯数据方面:“三农”贷款评审模型“可溯·风盾”目前已处于试运行阶段,农户相关征信数据及农事记录数据的接入,在提高可溯放贷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平台金融风险的把控。

QQ截图20160713102634.jpg

  谈及此次新华社瞭望智库的授牌意义,罗海岩副总编辑强调道,与服务“三农”、特色鲜明的可溯合作,将可溯正式纳为新华社瞭望智库新金融研究中心调研基地,是双方事业向前推进的一大步。于新华社而言,不仅做到了宏观政策研究与微观事件把握的精妙结合,使得相关报道更为活泼生动、更接地气,同时也可加强内部队伍建设。于可溯而言,则加强了与强势媒体的合作沟通,可溯的模式价值、助力“三农”金融的雄心,也将得到了更多更深的挖掘与展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