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考生忘带准考证 家长准时送达考场

2017年06月08日 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走出考场,考生开心地向亲友汇报。走出考场,考生开心地向亲友汇报。

  昨日上午,2017年普通高考正式开考,中山市1.8万余名考生在纪念中学、一中高中部、侨中高中部、实验中学、桂山中学、第二中学、龙山中学、小榄中学、濠头中学、华师中山附中等10个考点571个考场参加考试。高职类考生安排在侨中初中部考点52个考场参加考试。

  中山市积极为特殊考生提供考试便利。据悉,小榄中学有一考生,经省考试院批准,同意使用大字号试卷,并延长30%考试时间;实验中学考点有1名患病考生启用备用考场考试。另外,还有4名考生佩戴助听器或佩戴人工耳蜗参加考试。

家长在8时55分将遗忘准考证送达

  在考生们踏上考场之前,学校纷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送考”活动,为考生加油鼓劲,提升考生自信心,同时也给考生送上了美好祝愿。据了解,仙中等学校为考生准备了红红的苹果,寓意硕果累累,高考平安。实验中学为考生准备了红牛饮料,寓意能力加倍。桂山中学为考生精心准备了必胜客披萨,寓意高考必胜。纪中、一中、侨中、二中、濠头中学校长携校领导在开考早上与考生握手、击掌、拥抱给考生加油助威。

  上午8时起,全市的11个高考考点附近开始封路。9时考试正式开始,而未到8时,已有考生陆续在侨中初中部考点等候,集中运载中山中专、沙溪理工等10所学校考生的大巴也渐次到场。8时40分前,多数考生都提前进场,但有个别考生姗姗来迟,听着考务广播声冲进考场。

  8时42分,一个身穿校服的小个女生在侨中初中部考点门外眉头紧锁。原来,家住南头镇的她紧张匆忙,把最重要的准考证落在家里。焦急之际,带队老师与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让考生先凭身份证进场备考,准考证由家长补送。所幸,家长在8时55分将准考证送达,带队老师才松了口气。

山西家长细说陪考故事

  在市侨中高中部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于前一日晚上入住。高考期间,这一考点的考生将全程吃住在校内,一大早,考点门口只有执勤的警察。

  高考语文科目开考后半小时,两名考生家长来到市侨中高中部考点门口。“不是有家长区吗?”家长询问学校工作人员后得知,家长区要在高考结束后才开放。但为了看孩子,两名家长决定留下来,等到上午考试结束后和孩子见一面。

  “南方和北方还是有区别,这里高三不用陪读,高考不用送考。”这对来自山西的父母告诉记者,在他们山西老家,家长都会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高考期间到考点附近陪考。“所以,我看到校门外空荡荡的,还觉得奇怪。不过这样也好,孩子压力少一点。”张女士说,她的孩子就读于市侨中,已经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南航委培生体检,只要文化课通过就可成为民航飞行员。“我不知道这个职业到底好不好,所以还挺纠结的。考前孩子让我们别来,但我还是想来给他加油鼓劲。”上午的考试快结束时,一名家长匆忙赶来给孩子送圆规。“我昨天从广州过来,昨晚孩子让我帮忙买圆规我买成了尺子。下午要考数学,所以赶紧送过来。”该家长告诉记者。

  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及“学考” 一批高三学子已被高职院校录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2017年起,广东省高职院校在分类考试招生改革的基础上,试行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分类招生录取的改革试点。省内80多所高职院校,试点依据上述三个科目“学考”成绩录取。高考前夕,中山市已有一批高三学生被心仪的高职院校录取。

  2016年11月,广东省考试院发布一则重磅消息:2017年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加2017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的考试,并以语文、数学、英语3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报考省内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文化素质”录取依据。省内80多所高职院校试点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安排的招生计划数将占高职院校年度招生计划的30%左右,除体育类、艺术类专业外,其余符合招生条件的专业均开展此项改革试点。

  受此政策影响,全省报名参加今年1月份学业水平考试的人数明显增加,报名人数达21.25万人,其中报考语文、数学和英语3门考试的考生共16.89万人。据中山市招生办公布的数据,2017年1月全市总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98人。

  濠头中学高三学生黄文瑜,“学考”成绩212分,早在今年4月就被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黄文瑜所在班级共有50多名学生,通过高职自主招生考试以及“学考”两种方式进入心仪高职院校的学生有30多名。“对学生来说肯定是好事,又多了一条通往大学的通道。”黄文瑜的班主任杨冬青说,以往一些基础薄弱的学生想通过高考考专A有一定难度。但今年依据“学考”成绩报读高职,不少学生被录到了往年录取分数线可能超过本科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