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岗镇潭洲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一名湖北籍留穗孕妇姚女士的求助。姚女士已到预产期,但丈夫潘先生却一直没能开具相关证明返穗。大岗镇妇联随即联系镇防控办安排专车送其到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主动与潘先生所在的工作单位联系,为其出具返岗有效证明。记者了解到,现今潘先生已到家,正在家照顾待产的妻子,和姚女士一起准备迎接宝宝的出世。

  3月18日下午,在防疫检查点值岗的潭洲社区妇联主席林瑞芳收到一名待产孕妇姚女士的求助。原来,姚女士的家人及亲戚朋友过年返乡,因疫情原因滞留湖北一个多月,姚女士不得不一直独居在潭洲同荣路的出租屋内,眼看着预产期就到了。林瑞芳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姚女士,安抚其情绪,并添加其微信,随即把事件上报给大岗镇妇联。

  当晚七点四十分,大岗镇妇联干部联同林瑞芳、巾帼志愿者关爱援助小组的志愿者代表到该名孕妈的住所了解情况,并联系了镇防控办,安排专车送其到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经妇产科医生检查,发现孕妇暂时没有生产的征兆,便推后了其预产期。考虑到孕妇现处孕晚期,随时可能生产,大岗镇妇联的工作人员便与区六院院长沟通,安排其入住医院,安心待产。

  同时,大岗镇妇联与镇防控办沟通,主动与潘先生所在的工作单位联系,为其出具返岗有效证明。3月20日傍晚,潘先生抵穗。

  姚女士对大岗镇委、镇政府,大岗镇和潭洲社区妇联,以及大岗镇防控办在她最需要关怀帮助的时期,高效快速地提供实际有用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感恩。

  (稿件来源:南沙区宣)